人民网>>教育

京今年本科提前批录7163人 本科一批录17494人

2014年07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欧兴荣 熊旭)北京市高招录取于7月6日开始,预计将于8月10日结束。截至目前, 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共录取24657人。其中本科提前批录取7163人,本科一批录取17494人。

本科提前批录取7163人

提前批次录取于7月7日至10日进行,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94所院校参加了本批次录取,共录取了7163人。具体包括:

非艺术类计划招生2375人,实际录取2075人。其中,文科录取578人;理科录取1497人;

艺术类专业录取4733人,其中文科3225人,理科1508人;

台湾高校录取新生108人;在10所在京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中,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共录取新生121人;

飞行员录取126人;

提前批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参加其它批次录取。

提前批公安、军事类院校生源略显不足

今年提前批次生源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生源较好;公安、军事类院校的生源略显不足。

北京市首次全面实施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征集,参加征集的学校共72所,招生计划617人,实际录取348人。

首师大、首经贸和北京建大等三所市属高校首次在本科提前批次招收了首都城市功能新区或生态涵养区的农村考生30名。

本科一批录取17494人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11日至17日进行。今年在京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60所,计划招生16043人,实际录取17494人。其中,文史类录取3165人,理工类录取14329人。

已开始本科二批的录取

根据录取进程,18日晚已经开始本科二批的招录。今年在京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300所,计划招生13233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4080人,理工类计划招生9153人。目前正在进行本科二批一志愿的录取,预计本科二批录取将于7月24日全部结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