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18岁男生办中学生台球联赛 17个校长为他签名支持

2014年07月17日08:41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18岁男生办中学生台球联赛 17个校长为他签名支持

  18岁的钟镇阳因为喜好台球运动,便策划举办第二届重庆中学生台球联赛。 记者 李靖 摄

  大赛从启动到宣传,钟镇阳全程操办。 记者 李靖 摄

  再过几天,第二届重庆中学生台球联赛就要开赛了。比赛进入倒计时,18岁的钟镇阳忙得不可开交。不过,与130名备赛的同学不一样,钟镇阳忙碌的事情好像更加“高大上”:活动策划、赞助支持、联系场地、制作海报……一系列事情全部由他搞定。当中,最费功夫的一件事还是与人打交道。这不,他花了20天时间,请主城17个学校的校长签上了名字,并写上祝福支持比赛。

  经验A

  打工和拉赞助 搞定第一届比赛的花销

  16日下午,杨家坪一间台球俱乐部,记者见到了钟镇阳。1米8的个子,戴着眼镜,言谈间他流露出同龄人少有的成熟。钟镇阳是南开中学高三(27)班的学生,即将到美国南加州大学读书,这段时间他就忙着准备台球联赛。

  事实上,这已经是钟镇阳第二次举办这种大型比赛了。“上学期寒假,我办了第一届联赛,当时有几十个中学参加。”钟镇阳说,打台球是个很全面的运动,整个过程融合了数学、力学、生物、心理学、哲学等学科知识,对人体协调能力也有好处。举办第二届比赛,他希望做出影响力,也希望今后有人把联赛继续办下去。

  举办大型比赛,花销从何而来?钟镇阳算了笔账,第一届大概投入了2000元,用来包台球场及发奖品。“尽管钱很少,但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们聚在一起,扩大了交友圈子,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为了凑足这笔费用,他利用假期打工,还到处拉赞助。

  “在新东方打工挣了800元,在一个补习机构兼职赚了500元。”为了让奖励更加吸引人,他还去健身房、茶餐厅拉赞助,获得了体验券和代金券。

下一页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