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韩两国优秀中学河北衡水“义结金兰”

2014年07月17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两国优秀中学河北衡水“义结金兰”

16日下午,中国河北衡水中学与韩国首尔南岗中学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在衡水中学校内举行。韩国首尔南岗中学副校长金正礼称,代表着韩中两国最好的两所中学义结金兰,同样是最完美的结合,同样是“金不换”。

仪式上,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向韩国南岗中学赠送衡水传统工艺品鼻烟壶和衡水中学学生装,南岗中学校长金正礼向衡水中学赠送办公笔和精美瓷器。

据金正礼介绍,韩国南岗中学是韩国优秀中学之一,无论是从考取韩国顶级大学的人数看,还是从培养出韩国政治、经济、文化界精英看,都是首屈一指的优秀中学。河北衡水中学是中国最负盛名的优秀学校,能够与该校结为姊妹学校,是韩国南岗中学的荣幸。

金正礼说,“前不久,习总书记访问了韩国,留下了一句名言:中韩两国是好邻居,金不换!今天,我要向尊敬的张校长和各位领导说,代表着韩中两国最好的两所中学义结金兰,同样是最完美的结合,同样是金不换!我衷心地期望,河北衡水中学和韩国南岗中学,从今天开始,不仅是密切合作的伙伴,更是心心相印的姐妹,在今后的日子里,为韩中两国间的教育事业贡献最大的力量,为韩中两国友谊不断添砖加瓦!”

据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近年来,该校一直坚持走开放办学之路,积极与国际教育接轨,坚持让世界了解衡中,让衡中走向世界,促进了学校的科学发展。今天,衡水中学与南岗中学正式建立友好学校关系,这在两校历史上是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也标志着该校朝着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至此,该校在海外建立的友好学校已达13所,广泛分布于韩国、英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

张文茂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文化相通,希望两校师生要做好友谊的播种者,文化的传播者,做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相信此次合作,必将开启两校学习交流的合作之门、友谊之门,打造两校师生共同发展的宽广舞台、更大空间,促进两校不断深化了解、加强互惠共赢。

资料显示,河北衡水中学创建于1951年,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截至2014年,该校连续15年成为河北省高考冠军。(崔志平 刘云松 张艳春)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