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阿贝中学校董事会主席河北衡水谈“金牌教育标准”

2014年01月15日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阿贝中学校董事会主席河北衡水谈“金牌教育标准”

  中新社衡水1月15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衡水中学与英国阿贝中学的友好学校签约仪式15日在衡水中学举行。英国阿贝中学校董事会主席理查德先生在签约仪式上称,要不遗余力地将他们学校的“金牌教育标准”传承给每个学生。

  据理查德先生介绍,他非常高兴河北衡水中学和英国阿贝中学能结成友好姐妹学校。在英国,他们联盟有18所学校,每所学校都是独树一帜的,所有的学校都秉承一种思想和理念,那就是不遗余力地将“金牌教育标准”传承给每个学生。

  什么是“金牌教育标准”呢?查理德说,“对于我们来说,一个符合金牌教育标准的学校必须具备五个特征:第一,高度的抱负和期望。第二,出色的领袖气质。第三,与父母合作、互动。第四,高质量的教和学。第五,一个自我评价和持续改进的承诺。”

  查理德说,“我们学校非常有幸,英国的威廉王子和亨利王子曾在我们学校就读。另外,大家所熟悉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3个儿子目前都在我们学校就读。所以,可以这么说,我们所奉行的‘金牌教育标准’被英国皇室、英国政界、英国贵族和英国社会名流等各界人士认可。但是,我们相信‘金牌教育标准’除了皇室、贵族之外,每个学生都应该有权利享受这样的教育。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金牌教育标准’必须有一个国际尺度标准。学生必须要具备国际视野,开拓眼界,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学生有充分的交流和对话。”

  查理德表示,“金牌教育标准”最重要的是帮助学生获得成功和幸福生活的能力。这次他不远万里的从伦敦来到衡水,就是为了启动和见证两所学校的合作,与衡水中学的校长和老师分享最重要的教育理念。

  据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该校始建于1951年,是国内最著名的中学之一,拥有教职工600多名,两个校区在校学生近一万名。与英国阿贝中学签订友好学校关系,这是衡水中学在海外建立的第十二所友好学校,必将为该校师生带来更多的国外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河北衡水中学剑桥班负责人张杏女士对中新社记者说,该校与英国阿贝中学将强强联手,于2014年开设《剑桥班》,目的是为了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全能型人才。剑桥班主要开设英国A-Level课程,A-Level是英国的普通高中课程。该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体系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