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和平生活

2014年07月14日13:35        手机看新闻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今天,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来到山西武乡县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热情的讲解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八路军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仿佛被时间的洪流裹挟着回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在经济、科技如此落后的年代,可敬的八路军战士就是用小米加步枪一次次的击退日本侵略者侵略的铁蹄。没有先进的武器,有的只是八路军战士对保护人民人身安全和保卫祖国河山的信仰,这种不怕牺牲的太行山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这不仅仅是中国人更是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人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革命先烈,他们是令人崇敬的英雄,是我们前进的榜样,更是屹立不倒的丰碑。他们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并且会一辈一辈的传承下去。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亲身感受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我们在感受制度带给我们的自信,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何种素质。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坚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秦婷婷 北京化工大学)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