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两部门规定:华侨学生身份认定后可参加中考

2014年07月1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熊旭 实习生杨燕红)今日,中国政府网今天发布的消息称,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华侨学生在国内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华侨子女可以和当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高中教育的相关政策。

《通知》规定,华侨学生的身份由省级侨务部门认定;华侨学生可以在其父母出国前或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地进行身份认定并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与当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政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中阶段学校根据华侨学生所持中国护照建立学籍,具体参照《教育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执行;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华侨学生应按照规定缴纳学费,收费标准与当地学生一致;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侨务部门根据本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华侨学生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具体办法。

近年来,许多华侨反映其在国内接受义务教育的无户籍子女不能在当地参加中考的问题。《通知》将从根本上解决华侨学生在国内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问题,为华侨学生在国内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提供了政策保障和学习便利。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