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超八成高校毕业生落实工作 专科生就业率最高【2】

2014年07月11日09:17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超八成高校毕业生落实工作 专科生就业率最高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数量达52万人,据测算,今后几年我省毕业生总数仍将持续在高位状态,预计“十二五”期间总量约265万人,是高校毕业生总量压力最大的历史高峰期。”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总量压力依然很大,供求矛盾突出,从经济形势看,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增长总体放缓,加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复转军人就业、安置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等多种因素,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群中,灵活就业人员占13.61%,其中有很大部分由于多种原因工作流动性大,就业稳定性不高。总体上看,高校毕业生就业心态日趋理性,但仍然有部分毕业生对就业期望值过高,而自身能力不足,没有理想的岗位宁肯有业不就。同时,女大学生就业隐形歧视、国有企业招聘不公开不透明、中小微企业就业环境差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引起各级高度关注,采取措施认真解决。

上一页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