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毕业生 七成已签约

2014年07月11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毕业生 七成已签约

  就业

  截至6月底广东高校毕业生86%有就业意向或已签约

  较去年同期高出近10个百分点 其中八成珠三角就业

  本报讯 (记者徐静)广东高校已陆续进入暑假季,毕业生们就业情况怎样?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截至6月30日,广东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意向和已签约的为86.04%,较去年同期的77.88%高出近10个百分点,其中就业签约率为71.01%。近25.03万名高校毕业生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就业,占已签约毕业生的80.68%。

  按照惯例,一般至9月1日才是高校初次就业率统计的截止时间,相信到那时就业率数据还会提升。数据显示,2013年广东高校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95.86%,2012年为94.65%,2011年为94.93%。

  珠三角仍热 热度稍下降

  按就业地区流向统计,截至6月30日,近15.74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州和深圳地区就业,占已签约毕业生数的50.74%;近25.03万名高校毕业生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就业,占已签约毕业生的80.68%。但近年来到珠三角就业比率已经连年下降。此外,省内高校毕业生在广州、深圳两城市就业比例也呈缓慢下降趋势,从2011年的接近51%下降到2013年的49.5%。

  此外,从截至6月30日的数据看来,广东高校毕业生踊跃到基层、边远地区就业。2014年“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招1400名,有8000多学生报名,有1.7万学生报名参军。

  农学管理学 本科就业领先

  截至6月30日,按专业类别统计,广东高校毕业生中研究生的经济学类、工学类、管理学类等学科的签约率均超过了70%,而法学类、哲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等学科的签约率均在48%以下。

  本科生的工学类、农学类、管理学类等学科的签约率均在70%以上,而理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历史学类等学科的签约率均在56%以下。专科生的水利、材料与能源、资源开发与测绘类签约率均超过89%,环保气象与安全大类、文化教育大类和医药卫生大类签约率均在67%以下,其中医药卫生大类的签约率仅为48.41%。

(责编:许沐(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