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超八成高校毕业生落实工作 专科生就业率最高

2014年07月11日08:34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超八成高校毕业生落实工作 专科生就业率最高

  今后几年就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离校的日子,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数量达52万人,加上在省外就读回省内就业和上年累积未就业等人群,就业总量约65万人,占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的65%以上。截至6月底,山东省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约达81.72%,与去年同比提高了0.15个百分点。

  从不同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来看,今年研究生就业率有了较大提高,达到68.16%,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43个百分点;本科生就业率80.95%,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63个百分点;专科(高职)生就业率83.46%,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05个百分点。毕业生正式签约率68.11%,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0.67个百分点。

  中小企业正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结合我省“一蓝一黄”“一圈一带”经济社会区域发展战略,人社部门积极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拓展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容量。通过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岗前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小额贷款支持、税费减免等有关政策,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畅通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的渠道。截至6月底,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人数(含签订劳动合同和非派遣省外签约就业)达到23.17万人,占就业总人数的60.91%。

下一页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