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加快发展职业教育 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

2014年07月10日11: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熊旭 实习生赵越)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指示和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狠抓工作贯彻落实。

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和“精品制造”

通知指出,教育战线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任务,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合力。

创新办学模式,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

通知指出,要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要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激励机制和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和引导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民办职业教育,形成多元办学格局。

广泛宣传,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同时,各地要迅速掀起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通过地方主流媒体和各种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院校经验做法、技术技能人才成果贡献等,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