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35人涉替考事件 枪手一律开除学籍

2014年07月08日13:4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熊旭)今天上午,教育部就个别地区出现的高考违规现象做出回应,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已经派出工作组到各地督查,对违反相关规定人员将依法依规严处。

教育部勒令河南、辽宁彻查加分人数过多情况,如有犯罪行为要负刑责。目前,已调查出35人涉及替考事件,其中,被替考的学生有10人,枪手11人,包括毕业生及在校生,中介3人,舞弊人员9名,其他涉事人员2名。续梅表示,枪手将一律开除学籍,而被替考考生则处以停考国家级考试3年的决定,公职人员接受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公职。而替考事件中,受贿及玩忽职守人员则将移送司法机关。

此外,为防止疏漏,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对特殊类型考生入学后进行成绩复核工作,复核不达标不予学籍注册,已注册则取消。续梅指出,教育部要求高校加强录取管理工作,今年起,将建立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即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校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下一步,教育部将出台清理高考加分的政策,包括减少项目、降低分值、打击造假。

教育部24小时举报电话,010-66092215、010-66093315,对出现违规的情况,采取何时查出何时处理的态度,不设期限。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