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首封录取通知书主人钟情语言专业 去年10月锁定北语

2014年07月08日08: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齐可昕和她的爸爸妈妈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熊旭 实习生李小琳)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跟随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刘和平及EMS快递公司运送车,来到了海淀区永泰东里小区,为二十中毕业生齐可昕同学发送录取通知书。这是北京市2014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展后,发送出的第一份通知书。

齐可昕就读于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在今年的高考中以理科645的成绩夺得北京语言大学第一名,录取专业为高级翻译学院“汉英法”翻译专业。得知自己是北京市第一位接到通知书的考生,她表示自己“太幸运了!没想到这么快!”在填报志愿和选择专业方面,齐可昕说“自己一直非常喜欢语言类专业,在去年10份左右基本确定高考目标院校就是北京语言大学。高考后一直关注北京语言大学的宣传工作,得知今年高级翻译学院开设了‘汉英法’翻译专业,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前途,自己又很感兴趣的专业,于是就把它填报为自己的志愿。并且我的提前批和1A志愿都填报的北语语言专业。”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刘和平还为齐可昕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刘和平表示只要齐可昕同学入校后学习成绩等方面达到要求,将提供给齐可昕同学前往巴黎高翻学院公费留学一年以及在北语硕博连读的深造机会。齐可昕虽然之前没有过多想过出国深造,但听到刘院长的承诺后,她下决心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赢啊!”

刘和平提到今年新开设的“汉英法”翻译专业只招收20名学生,并且对学生要求很高,对于被录取为该专业的学生来说,英语、法语两门语言必须要达到“工作用语”的标准。此外,该专业学生除了需要学好语言课程外,还必须辅修一门其他门类课程,以帮助学生们在今后工作中凸显优势。齐可昕的妈妈表示,可昕曾表示想要辅修一门经济金融类专业,我们将全力支持女儿学习。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