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举办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图

2014年07月08日08: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举办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图

昨天,三千余名身穿学士服的清华本科毕业生陆续进入毕业典礼会场。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清华举办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举办了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综合体育馆内,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声与掌声,校长陈吉宁走上讲台,为毕业生们讲授“最后的一课”。

陈吉宁说道,今年在3300余名毕业生中,将有2500余人继续深造,700余人直接就业。对于在清华学习四年的学生,陈吉宁坦言:“感谢你们把美好的时光留在了清华,希望清华四年带给你们的是人生体验和感悟。”陈吉宁在致辞中首次提到“反对宿舍熄灯”、“捍卫PX词条”等热点事件。他表示,对宿舍要不要熄灯的讨论,学生维护的不仅是自身的权利,还有少数人的权利,以及对公共契约的尊重;捍卫网络词条,学生体会的不仅是真理的可贵,更是责任和担当的重要。

在毕业典礼上,记者看到因捍卫词条而“误入”校长致辞的毕啸天、常宽、蔡达理,三人表示将继续在清华大学化工系硕博连读。被校长“点名”,本届优秀毕业生毕啸天笑言:“没想到这件事校长还记得这么清楚,实在受宠若惊,现在还很激动。”(记者 李小娟 刘佳)

(责编:马倩(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