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坚持真理 校长为毕业生点赞

2014年07月07日10:0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坚持真理 校长为毕业生点赞

清华本科生毕业典礼6日上午举行 学生高喊毕业口号为自己送行

“今天我们毕业了,感觉自己萌萌哒!”7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典礼在综合体育馆举行,各个院系的毕业生们高喊着毕业口号,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句号。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致辞毕业生,他说,今年3338名毕业生里有700多人直接就业,2500多人继续学习。同学们褪去青涩,走向成熟,感谢大家把美好的时光留在清华。

陈吉宁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了化工系同学修改百度词条“PX”事件。今年4月,部分网民将“PX”的毒性由低毒改为剧毒,化工系毕啸天、蔡达理、常宽及王润佳等六名同学发现后并给予改正。但此后,又多次被网友改为剧毒,化工系同学用了近10个昼夜自发捍卫词条。校长陈吉宁为他们对真理的坚持提出了表扬。

“我们只是维护科学真理,没想到校长能在毕业典礼上表扬我们,真的很激动。”常宽同学说道。

陈吉宁说,做一件事需要和不同的人合作,需要学会包容,真正做到心胸宽广、厚德载物,希望同学们能创作自己的未来,和人类未来。

花絮 毕业口号也卖萌

6日上午9时,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后,各个院系的同学们依次起立,挥动院(系)旗,高呼本院系的口号。

在这些口号当中,既有类似软件学院的“软件软件,你好世界!”这样严肃的口号,也有不少令人欢笑的卖萌口号。其中,工物系的毕业生们就高喊“今天我们毕业了,感觉自己萌萌哒!”

工物系的同学表示,口号是今天刚想出来的,紧跟时代潮流。

经管学院毕业生代表、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黄成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网费、学费、水电费都结清了吗?向暗恋多年的他表白了吗?”她的发言,引发了全体师生的笑声。

黄成表示,她大学期间的奖学金将资助贫困地区学生,并即将到青藏高原支教一年,磨炼自己,帮助他人。“我们虽然毕业了,但梦想不会毕业。”(记者 马晓晴)

(责编:马倩(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