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全市中小学教材今秋全部实现绿色印刷

2014年07月07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教材今秋全部实现绿色印刷

本报讯 从今年秋天起,全市中小学教材将全部实现绿色印刷。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日前表示,北京市启动绿色印刷工程三年来,已有60家印刷企业取得绿色印刷资质,去年秋季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材全部绿色印刷,通过示范项目推出上千万册绿色印刷读物。

据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的绿色印刷工作进展很快,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如原辅材料供应存在质量不稳定的情况,绿色印刷产品质量尚有起伏等。为此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于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印刷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出版印刷企业提出更高要求,并提出相应监管措施。

《通知》要求,印刷企业严把原辅材料采购关,按照绿色印刷工艺组织生产,出现质量不合格情况要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并加强与质检机构的沟通,出现问题及时协商解决。另外,北京市绿色印刷中小学教材将实现全品种检测,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责任单位,将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还要进行通报批评。如果已发货的绿色印刷中小学教材检测发现不合格,将由出版单位安排重新印制,并经检测确认合格后进行替换或加发。(记者 路艳霞)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