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少年建“富孩子”网 吸引全球富二代炫富

2014年07月04日08:27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年建“富孩子”网吸引全球富二代炫富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近日社交网络Facebook一个名为“富孩子”(RIchKidSnaps)的页面引发网络热议,原因是一大群青少年在该网页上大晒自己的奢华生活,包括乘坐专机上学,用苹果手机等垫椅子,用iPad切蛋糕等。据悉,该页面的创始者是一名来自英国的17岁男孩。该男孩自12岁起开始买卖股票与大宗商品,现已积累大量财富。去年秋季,他创办该页面,并秀自己的富豪生活。

此外,他也邀请其他富豪青少年加入“炫富”之旅。他向这些人发送有关自己奢华生活的照片,同时也接受对方的炫富照片。然后,他从照片中做筛选,再把自己认为好的照片发至页面。

许多照片显示,这些青少年获得众多昂贵商品,包括跑车、私人飞机、奢侈品以及豪华住宅。而这些照片的旁白中,凸显了这些富家子弟对钱财漠不关心的态度。比如在一些照片中,iPhone等产品被用于垫椅子, iPad被用来切巧克力蛋糕等。

不少照片还拿不那么富有的人开起了玩笑,称他们是“乡巴佬”。其中一张照片是一双穿旧的平底鞋,上面绘有Chanel的标志,配图文字是:“那些拿奖学金的孩子们是多么地适合这双鞋啊!”还有一张图片显示,一只LV的鞋套被套在天花板的烟雾探测器上,配图文字是:“如何在卧室内放心吸烟。”

青少年的炫富举动引发网友不满。一名网友认为,花不是自己赚的钱,永远不会有愉悦的享受。名为“Bugs”的网友写道:“1987年我用自己赚来的500英镑(约合5326元人民币)买下Spitfire——我的首部汽车。

尽管现在我已拥有更好的车,但至今仍记得当年那一刻。这些孩子永远无法获得那么美好的感受。”还有网友表示,这种炫富行为既粗俗又缺乏教养。你可以尽情享受财富,但请保留点格调。一名网友则称,尽管他们的口袋很鼓,但脑袋很空。也有网友为他们辩解,说道:“如有你有钱,为什么不这么做?”但他表示:“个人来说,我会保持低调。我敢肯定他们肯定有一堆假朋友。”

面对批评,创办该页面的男孩称,自己只不过是出于娱乐目的,无意冒犯他人,只是想通过自己的经历(12岁以500英镑开始,17岁收获财富),来鼓励年轻人追求成功。但他坦承,自己购买非生活必需品、并以此吹嘘会引发人们不安,这是可以理解的。男孩还表示,自己80%的收入都捐给了慈善事业。他说:“每个月底我会选择100家慈善机构,将这些钱捐给他们。”

据悉,2012年,一个名为Rich Kids of Instagram的类似网页曾引发网络风暴,甚至成为《贝弗利山富家子》电视真人秀的灵感来源,描述5名20岁左右超富子弟的奢华生活。

(责编:李小琳、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