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子首考托福得满分 围观经验分享

2014年07月04日08: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岁学子首考托福得满分 围观经验分享 图

  图片来源:网络

  要说考托福的经验,我觉得最需要掌握的就是词汇量。我背单词速度很慢,一天10-20个单词,但一定要稳扎稳打,背一个是一个。我常把记不住的单词单独列表,每隔一段时间就巩固一下,还用笔记本把平时遇到的高阶词汇进行分类。我也曾用过外界颇有争议的“汉字联想法”,其实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就是最好的。——鲁瀚翔谈托福备考经验

  爱音乐、做实验、玩电脑、看美剧,说起话来手舞足蹈、肢体语言丰富……看着他那阳光般的笑容,你很难把他和“学霸”、“英语天才”这样的词联系在一起。

  他叫鲁瀚翔,16岁的他现就读于武汉外校IB国际实验班(高一)。今年4月19日,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首次参加托福考试,就考出了120分的满分成绩。据相关机构统计,从2006年我国内地实行基于互联网的托福考试后,考出满分者并不多见,鲁瀚翔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昨日,谈到自己学英语的诀窍,鲁瀚翔说,“努力和天赋同样重要。”

  爱音乐 好听力有助学语言

  鲁瀚翔从小喜欢音乐,学习过钢琴、长笛等乐器,长笛还考取了九级专业水平,是学校管乐团的“团长”。他不仅自己会谱曲、编曲,还有“听音辨声、过耳不忘”的绝技:能听一遍就默写出交响乐或各和声部的乐谱,是同学眼中的“奇才”。

  “也许学音乐让他练就了灵敏的听力,这对学英语也有帮助。”鲁瀚翔的托福指导老师甄理说,很多学生都想知道提高英语听力能力有什么好方法,鲁瀚翔的经历也许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平时,鲁瀚翔也爱看书,在老师建议下坚持读纯英文版的小说,反复观看英文电影,矫正自己的发音。“目前我已经读过十几本原著,《双城记》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

下一页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