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师大设置第三学期 上千学生暑假留守学校上课

李佳

2014年07月03日20:2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中师大设置第三学期 上千学生暑假留守学校上课

  明日,华中师范大学开始放暑假。但该校还有一拨人不放假——后天起,他们进入“第三学期”课堂,有的要不停歇地一直上到开学。

  昨日,该校公布第三学期选课结果。该校教务处副处长贺占魁介绍,共有994人次选课成功,同时还有部分院系把专业课和跨专业辅修课安排在了第三学期。保守估计,这个暑假有上千名学生将留守学校上课。这是该校首次尝试“第三学期”,目的是为了整合资源、提高效率。

  什么是第三学期?贺占魁介绍,就是在原有两个学期的基础上,学生可于7月5日至7月25日,利用暑假3周左右时间参与相关教学和实践活动,获取相应学分。教学内容更多的是实践教学、外语强化学习、各类专业证书培训等。还有部分网络课或实体课,如果选课人数不足,就取消。

  该校体育学院2012级学生小袁选了网络通识课《文艺美学》。这个暑假,她将在山东省潍坊市的家中通过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加课程考试来完成学习。其上课时间将持续到9月30日。她说:“因为普通学期资源比较紧张,我没能选上通识课,怕学分不够影响大四实习或就业,所以利用第三学期补学分。”

  据了解,全国范围内,重庆理工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均已尝试第三学期。(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周健)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