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网帖反映校园环境差 南充市委书记批示解困

2014年06月30日14: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师网帖反映校园环境差 南充市委书记批示解困

  和全校所有师生一样,唐老师每天都要从学校内的一条马路经过,看到学校内一条百姓赶集、进出干活的大道,学校20多年来一直无法封闭,安全隐患特别大,学生的安全得不到保障。由于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唐老师通过网帖反映,希望改善校园环境。

  29日,记者从南充市市长热线科了解到,网帖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已了解情况,现已得到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批示,责成南充市营山县教育局调查处理,并改善老林小学的环境。

  校园环境苦不堪言

  老师网上反映情况

  南充市营山县老林小学始建于1929年,地处老林镇漆园行政村的半山腰上,是一所六年制小学,老林镇曾是木垭、明德、龙伏、双林、清源、木顶、玲珑、涌泉等“八乡一镇”的区所在地,距离县城50余公里,与达州接壤,可谓是南充的东大门。如今老林小学的办学却面临几大困难。

  唐老师在老林小学任教已多年,他看到学校的环境,在网上留言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他在帖子中称,校园内无校门围墙,上个世纪80年代学校搬迁至现在的位置,两端是十几户百姓的民居,学校的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在校园中间有一条百姓赶集、出门干农活的大道,20多年来一直无法封闭,安全隐患特别大,尤其是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暴力伤害事件更是让在校的老师寝食难安。

  “学校现有小学教学班16个,学生950人,幼儿班3个170人,而公办在职教师只有26人。学校原本有一个小操场,发生地震后,后山滑坡砸坏教学楼,学生到处借班上课,后来在有关部门的关心下,在原来的操场上修了一幢12个教室的教学楼。”唐老师介绍,虽然解决了教学用房却没有了活动场地,现在整个校园就只有楼房与楼房之间不足500平方米的不规则空地,不利于学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整个校园缺乏绿化。

  此外,学校坐落在半山腰上,修公路很困难,所需办公、学习、生活等用品都只得靠人工在崎岖、狭窄而陡峭的山路上吃力的搬运。

  市委书记批示

  还学校一个安全环境

  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接到该网帖反映后,将此事交由市长热线办督办,亲自批示,要求相关同志“实地查看,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并随即通知营山县教育局调查核实。

  南充市营山县教育局深入老林小学,与老林镇党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就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调查证实唐老师反映的办学困难属实。老林小学现是一所原辖8乡1镇的区所在地的六年制纯小学,且是老林镇唯一一所中心小学。由于历史原因,造成学校校址前岩后坎,两端是十几户村民居住点,校园中间还是老百姓赶场过街、农业生产的通道,无法封闭,安全隐患特别大。活动场地少,又不通公路。

  根据实地调查研究,营山县教育局提出相关整改方案。“另选校址、重建学校。参加调研的所有人员一致认为只有重选校址才是万全之策,才能解决制约该校发展的所有问题。老林镇党委政府立即给营山县人民政府请示征地搬迁工作。”南充市营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周登卫介绍,如果搬迁校址不能实施,就在原址建设,并为学校修通公路,另辟学生活动场地。在方案没有实施前,学校须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坚持教职工巡逻制度,强化值班值勤,防止暴力、恐怖事件发生,确保师生安全。(记者 尹秦)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