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职业教育高等学位 将出台改革措施

2014年06月27日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职业教育高等学位 将出台改革措施

  本报讯(记者 雷嘉)教育部昨天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针对“研究建立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学位制度”的新要求,以及今年国内两所高职自己试点向毕业生颁发“工士”称号,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适合职业教育的高等学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研究,将在适当的时候出台相关改革举措。

  针对高考改革中职业教育的招生改革,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表示,下一步专科层次的高职学校要逐步扩大面向中职毕业生的招生比例,本科学校要逐步扩大面向高职、中职毕业生的招生比例,同时要逐步扩大面向在职人员的招生比例。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