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业教育学生流失率高 西部地区第一年流失率达6%

2014年06月26日16: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实习生李小琳)今天上午国新办召开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情况发布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透露,我国职业教育学生流失率高于其他学生,其中西部地区入学第一年的流失率达6%。

世界各国职业教育都面临学生流失的难题,葛道凯介绍,中国有大约2000万职业教育学生,职业教育学生流失率高于其他教育。同时由于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各地学生流失率也不同。比如浙江、江苏、上海等东部地区的职业教育学生巩固率接近百分之百,“几乎没有流失”;而陕西、新疆、甘肃等西部地区的学生流失率稍高,“据了解第一年的流失率是5%-6%的水平”。对此,葛道凯认为,贫困地区因办学条件限制或家庭经济困难,流失率会更高。

葛道凯表示,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国家将力争推动所有职业学校不断地改善办学条件,改进教学手段,加大财政投入,使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教材,让每一个学生培养学习兴趣,从而减少流失率。

(责编:李小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