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发展现代职教 全国已确定10个试验区和56个试点项目

2014年06月26日12: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李小琳)今天上午国新办召开的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情况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透露,教育部将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国务院发展现代职教的决定,目前全国已确定10个试验区和56个试点项目。

鲁昕介绍说,国务院的发展职教决定已细化出32项具体任务,分别由20个部门来落实,教育部将加强组织协调,利用部际联席会议的载体,协调28条政策,32个要点,还有300多个政策点的落实,并准备出台22个配套文件。

鲁昕还说,教育部将发挥政府保基本、促公平的作用,完善经费稳定投入制度,推动地方政府依据1996年通过的职业教育法,履行法律责任,省级政府制定生均经费标准。同时也要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利用教育、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更多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办好职业教育。

鲁昕还进一步表示,目前已确定天津、广西、黑龙江、沈阳、潍坊等10个试验区,还有全国各地承担的56个试点项目,作为发展现代职教体系的试验区和试点。并将修订《职教法》修订,制定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出台配套文件,并加强宣传典型案例,促进社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