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鲁昕:发展现代职教体系已做好总体部署和顶层设计

2014年06月26日11: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欧兴荣)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今天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教育部等6部门也已印发《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对体系架构、重点任务、制度保障和机制创新进行了总体部署和顶层设计。

鲁昕副部长介绍说,国务院5月2日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以下称《决定》),6月23-24日召开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这是新世纪以来国务院第三次召开相关会议并印发《决定》。

鲁昕进一步透露,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专门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明确了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时代重任、发展方向、支持重点、各级党委政府职责。李克强总理在职教工作会议前接见全体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职业教育要服务产业升级,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要深度融合,要用改革的办法发展职业教育。此外,刘延东副总理、马凯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这一切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鲁昕还说,《决定》分6个部分,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28条政策措施。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分6个部分,对体系架构、重点任务、制度保障和机制创新进行了总体部署和顶层设计。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