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业教育招生方式增多 非普通高考生占43% 

2014年06月26日16: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实习生李小琳)今天上午国新办召开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情况发布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表示,职业教育学校招生方式增多,其中非普通高考生将占到43%。

葛道凯介绍,去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高等职业学校招生的六种途径,其中前三种途径面对高中生和中职生。第一种途径是传统高考,但是通过这一方式录取的数量会逐步减少。第二种途径是单独招生,学校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考试方式招生。第三种途径是综合评价考试招生,即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作为高等职业学校录取的依据,加上职业倾向测试综合评定。另三种途径包括:对口招生,即专门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招生考试,考试内容为技能水平和文化素质综合评定;面向已经工作的中职拔尖人才招生,经过相应的面试后免试录取;面向初中毕业生进行护理、幼儿师范等专业的长学制培养等。

葛道凯表示,去年我国高职总共招生是318万,其中144万人是通过非高考形式录取,非普通高考学生占到43%,高等职业教育的考试招生改革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责编:李小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