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高考成绩和招生切线下午公布

2014年06月25日13:2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成绩和招生切线下午公布

备受关注的2014年高考成绩和招生切线情况将于今日下午正式公布。届时本报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下,通过“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据介绍,今日下午,我省考生只需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通过各自的账号密码,便可免费查询到高考成绩以及成绩在全省的排名情况。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预计今日下午省招委会将召开会议研究确定各科类、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惯例,招生切线情况预计在今日下午公布,届时本报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下,通过“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我省2014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网上阅卷工作完成后,还集中进行了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

今年,全省共抽调1800多名优秀教师参加高考评卷工作。评卷老师以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及教研人员为主。

负责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实验等题型的评卷员,须有3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网上评卷实行“四评制”模式,所有试题由计算机系统随机派发给评卷教师阅评。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给分在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取平均值为最后得分。超出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直至四评。如果仍超出误差范围,则提交评卷组进行综评。(记者 陈坚)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