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海淀区翠微小学翠?微星夜曲艺团专场演出

2014年06月24日22: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6月24日北京民族剧院内翠微小学翠?微星夜曲艺团的小演员以及北京星夜相声会馆的老师们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儿童相声专场演出。观看专场演出的有市区相关领导、曲艺界的嘉宾、演员以及学校曲艺团的家长、学生共700多人。

翠微小学以艺术教育为龙头,秉承“明德至翠笃行于微”的办学理念,在学校几任校长及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校先后成立了金帆民乐团、金帆书画院、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儿童剧社,成为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2013年3月20日,学校挖掘新的资源,发展艺术社团种类,将“曲艺艺术进课堂”计划引入学校,以相声特色课程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产业发展。在北京星夜相声会馆以及翠微小学的共同努力下,翠微小学“翠?微星夜曲艺团”正式成立。许培军校长、星夜相声会馆发起人、著名相声演员李菁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表达了翠微小学与星夜相声会馆合作培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小使者”的意愿。何云伟、著名曲艺家崔琦、刘洪沂老师出席签字仪式。

此次演出是小学员们一年多来学习成果的汇报与展示,演出中学员们表演了基本功展示《五十六个民族》、对口相声《谦虚论》、《群星灿烂》、双簧《小皇帝》,群口相声《酒令》、相声剧《桃红柳绿》以及师生同台的展示传统对口相声《八扇屏》,最后李菁、张天雷师徒二人还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相声小段,也为曲艺团的孩子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相信通过全体教师、学生的共同努力,翠?微星夜曲艺团会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翠微小学的阳光少年会成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颗颗新星!翠微小学“向上、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中,美育的阳光与园丁的浇灌孕育出朵朵艺术奇葩,在灿烂的阳光下德艺双高的翠微学子像鲜花一样绽放、绽放------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