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夺刀少年"出院备战单考:只想尽力复习让青春无憾

2014年06月24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夺刀少年"出院备战单考:只想尽力复习让青春无憾

  》》“夺刀少年”康复出院

  5月31日,在距离高考仅有一周的日子,江西宜春三中的高三男生柳艳兵、易政勇,在面对公交车上的持刀歹徒时,一场勇猛夺刀之斗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轨迹——身体负伤憾失高考。

  6月23日,在全国高考成绩公布之际,已获称“见义勇为楷模”称号的柳艳兵和同学易政勇,在身体刚刚恢复可单独活动时,主动要求提前出院回归他们原本的轨迹——尽快复习备战单考。

  “努力了这么多年,不参加高考对我来说是一种遗憾。学校已经安排了专门的老师为我们辅导,明天开始复习。”昨天晚上,已回到家(母亲为陪读在学校边上租的房子)的柳艳兵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他表示,目前只想努力复习,至于成绩会怎样没有过多考虑。

  “夺刀少年”主动要求提前出院

  距离事发日,柳艳兵、易政勇已经住院24天了。

  在这期间,他们的同学们已经历经高考并陆续知道了成绩;而他俩则在病房里治疗休养成为未能如期走进考场的“最美考生”。

  根据宜春市人民医院当日对二人伤情的诊断:柳艳兵肩部软组织和头部受到刀砍伤,颅骨开放性骨折,头皮裂伤;易政勇全身多处受到刀砍伤,出现失血性休克。所以在前期公开的采访照片中,柳艳兵的头部总是缠着纱布。

  据主治医生雷鸣介绍,由于本身身体素质较好,并且配合治疗,两人身体恢复较快。6月12日,两人已能在搀扶下缓慢行走;6月17日,能连续坐起较长时间,并能独立下床进行简单活动。

  6月22日,柳艳兵和易政勇主动要求出院。“我们想早点复习,因为受过伤的原因,我们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每天长时间学习,那既然要参加单独考试,还是越早准备越好。”柳艳兵表示。

  尊重他们的要求,医院在进行相关检查后,同意两人出院。

  昨天,两人回到父母以前在学校旁边租的房子里。柳艳兵说,“住在学校边上方便点,因为现在也不确定要复习多长时间,所以我和易政勇也没申请住校什么的。”

  只想尽力复习让青春无憾

  “儿子再怎么复习应该也达不到以前的水平吧,毕竟受伤中断学习这么久。”在柳艳兵的父亲刘如生心中,对于儿子提前出院准备复习是有点小想法的,他更担心儿子的身体能否吃得消再次复习。

  “我和他妈妈现在全职陪他,让他吃好休息好,好好复习。”柳刘如生本来在浙江宁波一家渔具公司打工,儿子受伤后就辞职回宜春了。

  “不参加高考,我的人生会有遗憾的,毕竟努力了那么多年。我妈妈为了我还放弃打工到宜春租房陪读,不管成绩怎么样我也得考一次。而且学校还安排了专门老师为我们辅导呢。”柳艳兵很坚持,他表示自己也没有过多去想成绩会怎么样,只想自己尽力复习不留遗憾。易政勇也在电话中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记者也拨通了柳艳兵的班主任吴小平的电话,他表示,“柳艳兵是理科生,易政勇是文科,所以学校根据科目为他们安排了不同老师进行辅导。”据介绍,学校希望争取在7月上旬可以考试,但最终考试时间还未确定。

下一页
(责编:李小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