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警方回应副校长打学生家长被拘:系扰乱秩序被拘

2014年06月10日08: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方回应副校长打学生家长被拘:系扰乱秩序被拘

  网友所发帖子。

  学生被打伤?

  学校校长:“她孩子身上的伤痕,就是和其他学生产生矛盾后,被抓伤的。”

  副校长打学生耳光?

  学校校长:“5月26日中午,副校长对丹丹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教育,期间,由于情绪激动,确实拍了丹丹的脸两下,但并未打4耳光。”丹丹脸上并无手指印,也不存在体罚丹丹的行为。

  家长被拘?

  学校校长: 当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何莉独自走出校长办公室,去了教学楼三楼的初三教室,并和学生发生抓扯,“班上几十名同学都能证明,当时何莉的过激行为。”

  派出所副所长:“在拉何莉出教室的过程中,何莉还打了王老师一耳光。”之后,何莉拿着板凳,试图打班上一名之前打过她儿子的学生,被其他学生和老师拦了下来。

  近日,网友“@我要超越”在某论坛发帖称,其儿子在学校被冤枉偷衣服后,被副校长打耳光。她到学校理论时,被派出所拘留5天。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人何莉,她承认帖子是她所发。其儿子就读的学校及当地派出所也回应了此事。校方称,当事副校长并未出手打人,警方称其被拘留是因为扰乱教学秩序。

  网友发帖:儿子无辜被打 自己被拘留

  发帖人“@我要超越”称,本月初,七宝寺中学初三一名学生的衣服丢了,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副校长说是其儿子偷了衣服,并纠集其他同学,将其儿子一顿暴打,致使儿子身体多处受伤,不敢上学。后来,副校长将其儿子叫到办公室,儿子又被打4耳光。为此事,她去学校要说法,不但没解决问题,反而被校方污蔑说打了老师。后来,她被警方拘留。

  昨日,发帖人何莉告诉记者,帖子确实是她所发,帖中事情也是属实的。“儿子丹丹被打后,我到学校去理论,他们给不了我说法,我才到教学楼大吵大闹。”何莉告诉记者。

  学校回应:当事副校长并未出手打人

  就此事,记者对校方进行了采访。七宝寺中学校长何进称,6月3日早上9点左右,何莉和家人为儿子丹丹被副校长打耳光一事,来到办公室,要求学校带丹丹去做伤情鉴定。

  “当时答应了她这个要求,但后来,她又要求去找之前打她儿子的学生,扬言要打回来。”何进介绍,何莉的儿子平时在学校就不大听话。“她孩子身上的伤痕,就是和其他学生产生矛盾后,被抓伤的。”何进告诉记者,本学期以来,阿丹已多次违反校纪校规,甚至在校内外偷盗,丹丹还因为这些事情写过检讨。

  对于帖中称儿子被副校长打4耳光,何进称,“5月26日中午,副校长对丹丹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教育,期间,由于情绪激动,确实拍了丹丹的脸两下,但并未打4耳光。”何进说,丹丹脸上并无手指印,也不存在体罚丹丹的行为。

  何进告诉记者,当天大约中午11点40分左右,何莉独自走出校长办公室,去了教学楼三楼的初三教室,并和学生发生抓扯,扰乱了教学秩序。“班上几十名同学都能证明,当时何莉的过激行为。”

  派出所:被拘系扰乱学校秩序

  随后,记者联系到当天出警的金宝派出所副所长庞飞。他对当天的情况,做了介绍。“何莉走进初三教室时,学生正在上第四节课。何莉在教室内说话有些不客气。”庞飞说,由于影响了教学秩序,期间,班上一名女学生站出来,让何莉有事可找校长,不能影响正常上课,“何莉随后对该女学生进行了辱骂”。

  庞飞称,闹出动静后,隔壁班的王老师(男)赶紧过来,并劝说何莉先离开,不要影响正常上课。“在拉何莉出教室的过程中,何莉还打了王老师一耳光。”庞飞说,之后,何莉拿着板凳,试图打班上一名之前打过她儿子的学生,被其他学生和老师拦了下来。随后,何莉被赶到现场的学校领导劝回校长办公室。

  对于拘留何莉的行为,庞飞称,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何莉的行为扰乱了学校教学秩序,并与老师、学生发生抓扯。“其间,还有威胁性语言,情况严重,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对她处5日的拘留。”庞飞说,他们也告知了何莉,如果有事情可以向学校或相关部门反映,但不能以违法的行为来寻求解决问题。

  目前,何莉表示,她虽然有言语上很激动,但在当天,却并未学校有打老师和学生的行为,她将到南充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投诉。(文中涉案人员为化名)(记者 刘虎)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