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江苏高考收官 “减压”男生青睐世界杯

2014年06月09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江苏高考收官 “减压”男生青睐世界杯

2014江苏高考收官“减压”男生青睐世界杯

  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窦跃文 摄

  随着9日下午最后一门选修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4年江苏省高考落下帷幕。走出考场那一刻,考生们如释重负,“减压”成为众口一词的话题。

  下午4点40分,随着一段柔和的轻音乐响起,2014年江苏省高考宣告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我们约好了去苏州乐园玩,这两天就出发!”在盐城市初级中学考点大门外,几名刚结束最后一门政治科目考试的女同学告诉记者,在高考之前,闺蜜几人就商量好了,以出游作为高考后的减压方式。

  记者从盐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跟往年一样,高考前后,各大旅行社“考后减压游”报名咨询逐渐升温,其中前往常州、苏州、杭州等地的短线旅游,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深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预定成交量也领先其他线路。

  今年恰逢世界杯,对于许多学生球迷来说,这是一场不可错过的体育盛宴。在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考点外,考生王晨正和同班好友商量一起看球。他说,从小就热爱足球,是英格兰队的铁杆球迷。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本周就要拉开战幕,他特地制定了一张英格兰队的观战表,标注好开球时间,确保不错过每场精彩对决。他也和父母约定好,考后允许他邀请同学到家里一起看球。

  对于“后高考时代”学生的时间安排,在盐城中学考点外,该校高三年级的陈老师正和刚刚结束考试的学生交流,他提醒学生,高考只意味着高中学习的结束,无论考的好与坏,都需要调整好心情,可以通过出游、聚会等方式放松身心,但需要把握度,妥善安排自己作息时间,为随后的填报志愿做好准备。(于从文 窦跃文)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