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山西高考大幕拉开 家长在场外守望

2014年06月07日11: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高考大幕拉开 家长在场外守望

6月7日早8点3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6月7日早8点3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人民网太原6月7日电 (白鸿滨 武侯峰 赵芳 图/文)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山西全省今年共有341642名考生参加考试。在太原第三十八中学校考点,虽然9点正式开考,但是8点左右,考场外就已聚集了许多的考生、家长。

  考场外,记者看到,许多家长对考生做最后的叮嘱——准考证、橡皮……一位杜姓的家长表示,自己十分紧张,今年太原大规模道路改造,事先就查找了多条路线,为了避免堵车,今天是骑电动自行车将考生送到现场的。

  此外,一位老师拿着花名册,认真的核对已经到场的考生,竭力确保该校在三十八中参考的学生准时到达考场,有任何突发情况,提前联系、提前部署。

  据悉,今年太原市成立了市、县区、考点学校、高中学校四级高考安全保卫小组,首次启用了教育局长和公安局长任组长的双组长制。考点周边增加警力、扩大警戒区,考点和考生聚集地门外100米内不准停放车辆,不准聚集人群,不准闲人逗留,不准设置障碍物。

  链接:

  2014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39万人,较2013年增加27万人,增幅3%。教育部6月6日对外公布了2014年全国高校招生计划,全国高校计划招生698万人,其中本科363万人,高职(专科)335万人。

下一页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