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32支世界杯“球队”为高考考生加油助威

2014年06月07日11:29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田家炳中学32支世界杯“球队”为高考考生加油助威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32支世界杯“球队”为高考考生加油

   “内心深处,是冠军的激情”、“过去已是历史,未来就是胜利!”、“没人能拦住我们”……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一大早,在重庆市田家炳中学,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加油口号响彻校园,身穿32支巴西世界杯球服的老师们,挥动国旗、吹响喇叭,用这种创意十足的方式为该校600多名高考学子加油助威。

   现场:32支“球队”为考生助威

   “田中加油,田中雄起!”方雪老师是重庆市田家炳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她身穿巴西队球服,额头上绑着加油的红布带,脸上贴着巴西国旗,时而拍拍学生的肩膀给他加油打气,时而向学生竖大拇指让他放轻松。

   “为了化妆,我五点钟就起来了,就是想让学生放轻松。”杨朝晖老师说,高考与其说是考大家的知识、能力,不如说是考大家的心理状态,因此为学生排解压力,轻松高考是老师们为高三学生上的最后一堂课。

   与杨朝晖老师一样,其他老师也身穿球服,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阿根廷……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32支球队全部齐聚。在现场,我们看到有的老师敲打着大鼓,有的老师吹着喇叭,有的老师抓紧时间帮学生检查东西是否带齐……

   反响:老师太有爱,心情放松了

   “本来开始还很紧张,但看到老师们这身装扮,完全放松了。”敖华是高三1班的学生,走出上午的语文考场,她告诉记者,万万没有想到老师会用这种方式来助考,“真是太有爱了!”

   “我本来就是球迷,看到老师这样打扮,情绪一下就激动了,哪里还有什么紧张啊。”高三2班的王浩说,听到鼓声和喇叭声,他整个血液都沸腾了,“像打了鸡血一样,整场考试下来也十分顺利。”

   雍康是送考的家长,他的儿子雍滔就读于重庆市田家炳中学高三2班,在本校考点参考。当天早上,看着紧张的儿子,他反复强调的“不要紧张”显得苍白无力。

   “当时除了说‘不要紧张’,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我自己都很紧张。”雍康说,到了学校之后,看着老师让雍滔打鼓、吹喇叭,他感觉儿子一下变得很放松。“我真的没有想到还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让娃儿放松,老师们真是用心良苦,太感谢了!”

   校方:让学生轻松上阵 快乐高考

   为了这一天,重庆市田家炳中学的老师们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为了买齐32套球服和加油道具,胡权阳、史小东、黄蔚等几位老师跑遍了朝天门大大小小的服装店和体育用品店。

   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方式为学生加油助威?据该校校长廖万华透露,“很多学生都喜欢足球,对马上开幕的世界杯也很期待,我们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去加油助威,学生才能真正的放松,真正的快乐高考。”

   据廖校长介绍,这次活动是该校倡导快乐高考、为高三学生减压的系列关爱行动之一,该校此前还开展了每位老师手写祝福语、开设“心里咨询室”、编排高考减压“快闪”舞蹈等,“在考前几天,我们还给每位同学写了一封长信,里面包括解题技巧、心态调整、高考饮食等,这一切,就是为了让学生们轻松上阵,快乐应考!”

   教育观察

   “幸福教育”下的别样助考

   在重庆市田家炳中学的考场里,我们没有感受到高考前的紧张与压抑,学生们像是即将出战的球星,斗志激昂,满怀信心,而老师们则像观赛的球迷,兴奋而热情。

   “一滴水可以折射整个太阳的光辉。”这是一次创意十足又贴心温暖的别样助考,传递着难得可贵的办学内涵与人文关怀。

   在重庆市田家炳中学,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以幸福的教育培养出幸福的人”的办学理念,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融入到学校的办学理念、思路和各项措施之中:每一位老师为毕业生手写祝福语、大课间里的减压“快闪”、专业的心理咨询室……

   正如前苏联著名教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言,“教育的理想在于使所有的受教育者都成为幸福的人。”显然,在重庆市田家炳中学,我们感受到这样的教育理想与情怀——因为,“幸福教育”在这里生根、发芽,开出了绚丽而多彩的幸福之花。

下一页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