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家长:高考考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组图)

2014年06月07日14: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家长:高考考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组图)

聚焦家长:高考考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组图)

  人民网哈尔滨6月7日电(杨海全、实习生吕丹、吴桐)2014年高考大幕拉开。高考紧张的不仅是千千万万的高考考生们,还有一直陪伴他们的家长,送考家长们的心情一点不比在考场内的考生轻松。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记者独家采访了考生家长们送考时的不同心情。

  “我们一点也不紧张,孩子完全没问题呀,能写的全写上就好了嘛,我们就是想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一位考生的妈妈领着全家人在考场外等候孩子这样说。

  采访中,很多家长心中很紧张,只是不愿意说出口。“其实我心里真的很紧张,但又不可以让这种负面情绪影响孩子的考试状态,我真的需要好好平静一下。”大多数家长表示自己不会给孩子过多压力,顺其自然就好。

  在考点,记者看到许多考生都穿着“大对勾”的衣服,希望以此可以给自己的考试带来好运。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家经济条件并不是很优越,但在考试之前,他特意带着孩子去专卖店买了一件最贵的红色T恤,希望可以给孩子送去好运。

  采访过程中,一些家长告诉记者他们不准备在场外陪考,他们希望孩子们可以以最轻松最自然的心态面对高考,自己在外面陪着也不能给孩子任何帮助,只会给孩子徒增压力。“说实在的,孩子也不希望我在外陪考。”

  还有一位考生妈妈急匆匆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她家就在考场附近,她想去市场买点菜给孩子中午做顿好吃的,孩子的同学家离考场太远中午也会来他们家休息,等考试快结束时她再回去接孩子,就不陪考了。

  本组照片由实习生陈茜拍摄。

下一页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