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高考考前探营

考场规定及注意事项:场内不能看到文字材料

2014年06月06日17: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考场规定及注意事项:场内不能看到文字材料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贺迎春)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全国939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交出各自答卷。记者今天中午在人大附中考点看到,尽管提前踩点的考生和家长只有三两人,但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在等待2014年高考的开幕。

人大附中东校门,一位女士正用手机拍下考场分布图和注意事项。“孩子不要我来,但我觉得还是过来把考场、座位打听清楚心里踏实。”这位女士说,孩子不是很紧张,昨天还和她开车出去玩了会。

考场前已经拉上警戒线。记者联系人大附中工作人员,再三沟通下才得以进入校园。而一位声称在学校工作已经十余年的教师,也在保安的认真盘问下才得以进入校区。校门口的标志牌醒目写着:“按照高招办要求,为了考生的安全。今天下午4:00以后,看考场只能在考点门口看考场平面图,不得进入考点校。”

陪同记者采访的人大附中工作人员是两位已有身孕的老师,高考很忙,她们也没法休息。记者看到,考场前面,一片忙碌景象。保洁人员正在仔细清扫地面,一些工人正把清洗好的鲜花一盆一盆地往大厅里摆放,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忙于测试校园广播和英语听力考试设备,校园里不时传出广播的声音。

“保洁的要求很高,学生平时写的黑板报都要擦除,证书、奖状要遮住或移走,以前教学楼大厅里展览的作品也要搬走,不能看到文字材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与工作人员忙碌不同的是,校园里显得空荡,平时火热的篮球场空无一人,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布置考场,全校的学生今天都放假了。

记者走出人大附中校门时,天下起了大雨,工作人员说,“下雨好,天气会凉快些,有利于学生考出个好成绩。”

下一页
(责编:贺迎春、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