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首个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在京成立

2014年06月03日09: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熊旭 实习生马倩)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5月3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聚集一堂,就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的状况、问题与对策等展开教学工作探讨。

“研究生思想政治课到底怎么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研讨会上发问。面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思想政治课教学内容重复、交叉、不均衡等问题,教育对象发生变化等现状,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坦言:“研究生思想政治课到了一个关键期,怎么走下去,我们心里不太有数。这也是成立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的意义所在。”

据悉,目前各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课并没有统一教材,只有一部1987年颁布的大纲,教什么、怎么教主要取决于各个高校和教师自身。研究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北京市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统一教材的编写,共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责编:秦颖(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