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万册图书打造新国学教育基地

2014年05月30日1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章正、赵婀娜)时值“六·一”儿童节前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丰台区中小学,赠送一万册新国学启蒙教育丛书。为此,丰台区同时启动了新国学启蒙教育基地建设,根据青少年地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新国学的浸润开发童蒙,促进儿童自我塑形的过程,使传统文化不断与现代社会育人目标相融合。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新国学新国学启蒙教育基地将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特点,提供不同层次的教材。除此之外,丰台区各学校以校本课程的课时为主,与地方课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结合,每周至少1课时,学校还每天自主安排10分钟朗读时间,激励和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家长共同诵读。

新国学教育基地还将建立国学知识竞赛及展示交流机制、国学课堂研究机制、教师培训机制、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项目支持机制等。保障活动的持续开展,让少年儿童在浓郁的新国学启蒙教育氛围中受到熏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