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丰台区2018年将建成21个名校教育集团

2014年04月26日10: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昨天,在丰台区举办的推进区域教育发展座谈会上,丰台区提出了“一带两点多集”的教育发展战略布局,在区域内按照“集团+集群”的模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缓解择校问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了座谈会。

“一带”,即北部沿线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带。丰台区北部是人口密集的建成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更为迫切,在此区域布局多个优质学校,打造丰台北部教育名片。

“两点”,即东高地和云岗两个地区点位。东高地、云岗一东一西,矗立丰台区教育格局的东西两端。分别是航天部一院、三院所属区域,两地人才密集、资源丰富、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较大,丰台要力争以最高端的教育研究机构、最精尖的航天高端人才,打造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培育地区优秀教育品牌。

“多集”,包含两个概念,一是教育集团,二是教育集群。教育集团以行政为主导,名校作为主体,通过名校自身的学段贯通发展带动弱校、新校的方式,扩大优质学校的覆盖,以统一的学校文化建构为载体,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最终实现优质带动、优势互补和整体发展。如今,区域内名校教育集团已建成11个。未来4年,丰台区将再建成10个教育集团。它们涵盖丰台基础教育各学段,涉及职业教育、社区教育等领域以及公办、民办等办学性质的教育资源。依托区域特点,丰台区将一定区域内不同类型的学校集合在一起,组建教育集群;全区共建立十六个各具特色的教育集群,力争使丰台区的每所学校都优秀,每个学生都精彩。

丰台区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力度,着力构建和谐教育生态。根据丰台教育“内升外引”的总体工作思路,在做足内部挖潜提升的基础上,多渠道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一带两点多集”的教育格局。从而达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和谐教育生态,提升教育服务品质,满足人民“就近上好学”的愿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