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丰台区多措并举 绘制教育新地图

2014年04月26日10: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电(熊旭 实习生牟虹)昨天,在丰台区举办的推进区域教育发展座谈会上,丰台区采取多种举措不断增加区域内新的优质教育资源布点的做法得到了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的充分认可。这些做法为全面提升丰台区教育综合实力奠定坚实基础。

丰台区落实 “加大市级优质资源整合力度,构建北京新教育地图”的精神,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增加区域内新的优质教育资源布点,为全面提升丰台区教育综合实力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挖潜。丰台区依托现有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丰台二中、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北京市赵登禹学校、丰台五小、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芳草地国际学校等一批百姓认可度高、口碑好的优质学校资源,力争在2014年扩大招生规模,同时通过优质校的集团化、教育集群建设的模式扩大优质校在区域的辐射范围,带动其周边整体教育水平的全面发展。

二是引进。2014年将丰台区还将陆续引进清华附中、北师大附中、实验二小、十一学校、人大附中等名校进入丰台区办学。其中清华附中、北师大附中2014年开始招生;实验二小、十一学校与人大附中也已启动学校教师与管理团队储备。

三是再造。丰台区引入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学院等教育研究与培训专业机构共同为现有的区级示范校注入专业力量,在管理方式上探索委托办学与理事会管理机制,实现学校的管理模式的再造升级。

四是购买。针对区内的优质民办校—怡海教育集团八中分校和实验二小分校,采取政府购买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的形式,直接供给周边百姓。采取项目合作的形式,与口碑良好的民办教育机构共享教师资源。

经过一年的努力,丰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了长足发展。今年,丰台将继续夯实基础,以优质教育资源的重组和整合为切入点,推进集团化办学、集群化发展,积极绘制丰台教育新地图。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