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科大发5980枚戒指给毕业生 每枚造价几十元

2014年05月28日08:40    来源:安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科大发5980枚戒指给毕业生 每枚造价约几十元

戒指正面刻有“USTC”(科大校名英文缩写)。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今年为2014届毕业生打造了5980枚毕业戒指,作为送给毕业生的礼物。该校学工部老师表示,每枚戒指都刻有唯一编号,对学子们来说,是很好的青春纪念。

  “去年只给1760名本科毕业生发放了毕业戒指,今年普及到研究生,一共发放了5980枚。”中国科大学工部的曹勇老师介绍,毕业戒指是限量打造,材质是钛钢合金,每枚造价约几十元。而创意是模仿美国西点军校,目的是给毕业生们一个青春纪念。

  据了解,毕业戒指正面刻有“USTC”(科大校名英文缩写),背面刻有“2014—编号”,还有一张收藏证书,每枚都独一无二。即将去国外深造的丁同学领取的毕业戒指编号是2014—3907。“收到毕业戒指很开心,编号都是随机发放的,可以交换,完了以后把自己的编号登记给老师就行了。”丁同学说。

  与此同时,中国科大校园网络论坛的交易版块这两天也十分火爆,很多毕业生在上面发帖寻求特定编号的毕业戒指。“3994求换男友生日1128,同庆楼请吃饭。”名叫“Ded”的网友留言说。

  曹勇表示,毕业戒指便于携带和收藏,非常受毕业生欢迎,一些往届毕业的校友提出能否补发,但学校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本报记者 郭娟娟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