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湖南省军区招生办:招收青年学员和国防生1189名

今天

2014年05月28日18:59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省军区招生办:招收青年学员和国防生1189名

  记者今天(27日)从省军区招生办公室获悉,2014年军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和普通高校在湘招收国防生计划已经下达。全省计划招收青年学员和国防生共1189名,其中男生理科1130名、文科35名;女生理科23名、文科1名。

  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22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湘招生727名。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47所普通高校计划在湘招收国防生343名。武警工程大学等3所武警院校计划在湘招生119名。

  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收的条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录取线;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时间8月31日),其中报考军队院校的(不含预备军官学员和国防生),年龄在17周岁以上(截止时间8月31日);未婚;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军人、烈士的子女,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今年我省军校和国防生招生体检面试,全省按地理区域划分为长沙、衡阳、常德和吉首4个体检面试站。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报名的考生到长沙站参加体检面试,在常德、岳阳、益阳报名的考生到常德站参加体检面试,在衡阳、邵阳、永州、郴州报名的考生到衡阳站参加体检面试,在自治州、怀化、张家界报名的考生到吉首站参加体检面试。体检、面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4日。6月20日以后,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www.hneeb.cn)查看具体日程安排。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高考《准考证》及3张同底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面试。

  政治考核与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同步实施。凡志愿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同时,考生本人或家长,到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武部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表》(可登录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下载,并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由县级人武部组织政治考核。(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叶统稳)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