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教育厅:高考不会取消英语 口语将计入总分

2014年05月23日20:42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教育厅:高考不会取消英语 口语将计入总分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17年江苏高考英语考试不会取消,而是改为“一年两考”,考生可取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英语2017年退出高考”,教育部已回应表示“相关方案并未最终确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17年江苏高考英语考试不会取消,而是改为“一年两考”,考生可取最好成绩作为自己的英语成绩。此外,还有传言称,高考英语将取消听力,沈健表示,英语听力仍然会保留,并计入高考总分。据介绍,江苏“新高考方案”最迟7月份公布。(通讯员王素娟 记者 蔡蕴琦)

   ■相关新闻

   明年开始江苏幼儿园保证至少配一名男教师

   2015年,江苏首批免费“男幼师”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沈健表示,根据省教育厅统计的数据,2014年全省学前教师队伍大概在11万人,其中男幼师比例不足1%。因为工作待遇低、社会眼光等问题,不少人在毕业5年后就纷纷转行。“江苏将会加大男幼师优惠力度,提高工资水平、鼓励优先进园。”

   从明年开始的未来5到7年,每个幼儿园都应该有至少一名男性教师,且必须实际带班。“未来江苏男幼师在整体幼师队伍中的比例将达到8%到10%。这样的比例对儿童的全面发展也更为有利。”沈健表示,男幼师乐观、开朗、勇敢,逻辑思维能力强,体能也更好,对孩子来说不可或缺。“未来就是在音乐、舞蹈方面继续加强。”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江苏每年新增18万学龄前儿童,有高校曾提出要设立男子学前教育硕士专业,来提高男幼师培养层次。沈健说,可以考虑在几所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内设立,但具体方案仍有待商榷,“实际上学前教育硕士主要还是做理论研究,真正的男幼师培养到专科阶段已经够了,对技能层面的要求更强一些。”(王素娟蔡蕴琦)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