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云南调查公考23人考22人零分 多因考生涉嫌违规

2014年05月22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滇调查公考23人考22人零分

  昨日是2014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正式公布的日子。早上,有网友爆料称,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一岗位代码为“0112996002”的公务员岗位,23人参加考试,22人得零分,仅一人获得125.5分。记者登录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

  云南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及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回应称,相关部门对此正在调查。

  否认录入系统出问题

  昨日,针对网友爆料,云南省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昆明发布”回应,要求昆明市西山区政府、昆明地税局调查核实情况,并尽快回复网友。

  下午5时许,昆明市地税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新京报记者从云南省公务员局获悉,该局已注意到网友反映的有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该局将于今天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相关负责人出面说明情况。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负责本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此回应表示,“0分”是正常的成绩,并非是录入系统出了问题,主要是由于考生涉嫌违规导致的。

  得零分现象并不少见

  “多人参加考试,仅1人有成绩其余均为零分”的类似情况,在此次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中并不少见。

  新京报记者在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信息网上,下载了一份名为《2014年云南省法检系统录用工作人员考试成绩》的文件。这份文件含有法检系统司法岗位(法律A卷)和法检系统非司法岗位(法律B卷)。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在云南省法检系统录用工作人员考试成绩中,均有类似情况发生。

  在法检系统司法岗位(法律A卷)的考试成绩中,报考岗位代码0628002004共有35名考生,其中仅2人获得成绩,其余均为零分;报考岗位代码2930002002共有18名考生,也只有2人获得成绩,其余16名考生都是零分。

  在法检系统非司法岗位(法律B卷)中,报考岗位代码0624002002共有22名考生,但仅有3人获有效成绩,其余均为零分。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