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雅思官方指南月底发布 考生要提升三项能力

2014年02月19日15:38    来源:《北京考试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思官方指南月底发布 考生要提升三项能力

  首次发布的《剑桥雅思[微博]官方指南》本月底与考生见面。业内雅思培训专家表示,官方指南明确透露出一个信号,2014年雅思考试将更侧重考察考生的真实英语水平。这提醒考生在复习中要提升三方面能力。

  一是对语言材料的理解能力。无论是阅读、听力等科目,还是写作及口语单项中的读题,考生都要先理解语言材料。这需要大量练习。二是对信息的归纳能力。如写作部分的小作文,考生面对数据和图表时,不要罗列所有信息,而要归纳和提炼信息,用简洁明确的语言表达出题目中所含的关键信息。这种能力在其他科目中也很重要,例如阅读中的段落标题,就是非常明显地考察这类能力。三是语言转写能力。在雅思官方指南中,这一能力被多次强调。考生要能用不同的语言形式表达相同的意思。新东方英联邦项目高级经理宋鹏昊指出,对这三种能力,考生要多加训练。

  官方指南的内容充实且实用。宋鹏昊介绍,以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为例,在考试中无法获得理想成绩的考生并不清楚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比如阅读中究竟是词汇量不够,句子没有读懂,题目分析有误,阅读速度不够,还是被干扰选项迷惑。指南第二部分的分解练习,可使考生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系统训练,对全面提升素质有很大帮助。而在此基础上,考生要进行大量模拟练习。第三部分的试题均由剑桥官方具有十几年行业经验的首席主考官编写,为考生进行模拟考试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考生如何有效使用官方指南?专业老师建议,首先,官方指南中的练习题针对性很强,考生要专心练习和分析,可以反复做,根据结果确定自己在哪些方面比较薄弱。其次,对于完整的成套试题部分,考生可按照考试时间要求答题,统计成绩,既可在考试前训练抗压能力,也能预判分数。

  据了解,首次发布的雅思官方指南与考生熟悉的剑桥雅思真题系列有很大不同。剑桥雅思真题系列以具体题目为主。雅思官方指南除了题目之外,有大量的考试解析和练习题的内容。这两种材料在内容和希望达到的目的方面有较大差异,但都是考生的备考素材。(记者 马海丽)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