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雅思考试网站现故障 考生突然激增致无法登录

2014年03月21日14:2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思考试网站现故障 考生突然激增致无法登录

  这几天,雅思考试网站出现了故障。昨天,在该网站的页面上和官方微博上,都出现了相关说明,称无法登录是由于考生突然激增所致。官方说明立刻引起了众多考生的吐槽和疑问:“中国人真的这么需要英语吗?”

  记者登录雅思考试网站,发现页面缓慢弹出,注册、联系等多个窗口都无法正常打开。教育部考试中心在该网站及官方微博上,都贴出相关说明。说明下方还附了全国呼叫热线,但是很多考生反映,该热线一直占线,或者无法接通。记者尝试几次,都没有打通。

  “我凌晨3点起的床,刷一个小时也没上去,是我手残么?”微博上很多网友开始吐槽。考生小刘正是看到微博上有人说,夜里网页能打开,这才设置了凌晨的闹钟起来尝试,可惜他也没有成功。

  本次故障造成考生无法注册报名考试,就连成绩查询也受到影响。“有没有人能帮我查分,急等着用呢!”不少考生相互发帖请求,一旦有人能登录网站,帮忙查询近期考试是否还有考位。有意思的是,一些帮忙代缴费的“黄牛”,也不得不暂停接雅思业务。

  王先生本想报名考雅思,可是这两天,他一直无法登录网站。昨天,看到微博后,王先生也大吃一惊,“原来现在有这么多人要考雅思啊!”王先生说,他的本职工作实际上和英语接触不算多,但他认为考下这块“敲门砖”,能让自己比别人的饭碗稳一点。王先生说,现在有这么多人争着考雅思,其实缺的不是英语,而是“门槛”。“想想挺忧虑的,现在中国人不为中文发愁,反而被外语牵着走,这不怪考生,只能说‘门槛’越来越高了。”王先生说。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