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校长杨玉良:像对待总统一样对待学者

周玉桥 姜泓冰

2014年05月21日17: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0日下午,在复旦大学吴文政报告厅,复旦大学校庆109周年、第48届科学报告会及学术文化周开幕式顺利举行。

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校长杨玉良面带微笑,调侃道:“大家都好奇我为什么今天穿这么正式,刚刚四位青年教师就个人的研究做学术演讲,理科男教授都穿着牛仔裤,我为什么穿的这么正式呢,其实我做教授的时候,也是穿牛仔裤的,原因是今天巴基斯坦的总统来我校参加我国首部《乌尔都语汉语词典》的新书发布会,见过总统后,我就赶过来参加这里的开幕式,我认为,应该像对待总统一样对待学者。”

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热烈掌声,复旦大学校庆科学报告会始于1954年,至今已经有60年的历史。在本届科学报告会的开幕式上,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的来自文、理、医、工四个领域的四位杰出青年教师做了学术汇报。汇报结束后,教师们与在场400多名学子进行了亲切互动。

复旦大学校庆学术文化周是复旦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是彰显学校严谨治学,促进各科学术交流,提升复旦的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本届学术文化周将围绕展览、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展开,将持续到5月底结束。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