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大学前任校长杨玉良将研究古籍保护

2014年11月07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大学前任校长杨玉良将研究古籍保护

  昨天,国内某著名门户网站发布消息,猜测复旦大学前任校长杨玉良不久前突然卸任,与中央巡视组此前专项巡视复旦大学有关联。对此,复旦大学校方明确表态: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10月24日在复旦大学的骨干教师和干部大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复旦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时,就已肯定了杨玉良院士对复旦的贡献,并明确杨玉良同志已经到龄到届,“相关报道将杨玉良院士卸任与中纪委专项巡视相关联是不负责任的。”

  复旦校方介绍,教育部2月19日公布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直属高校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要职务。杨玉良今年已62岁,已做满一届校长任期,也达到了退休的年龄“红线”。杨玉良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向中组部和教育部提交辞呈。他卸任校长后,现任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筹)院长。

  作为全世界第一家古籍保护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整合了复旦大学图书馆、古籍整理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所、文博学系、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学术力量,将于11月30日正式成立。该研究院将从明年开始招收首届古籍保护方向专业硕士。

  杨玉良是高分子材料科学家,参与过文物修复保护工作,知道利用纳米等新型高分子材料进行文物保护。他表示,希望自己在各学科之间找到进一步拓展和交叉的领域。(记者 张炯强)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