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校长卸任因到龄到届 校方:"联想"不负责任

2014年11月07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校长卸任因到龄到届 校方:"联想"不负责任

  国务院日前宣布国家工作人员任免决定,免去杨玉良(图)的复旦大学校长职务,这一消息引发关注。有媒体援引相关人士说法,将杨玉良离任与中央巡视组巡视联系在一起。复旦大学校方昨日下午回应称,杨玉良已经到龄到届,相关报道“不负责任”。

  11月5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许宁生为复旦大学校长,免去杨玉良的复旦大学校长职务;免去许宁生的中山大学校长职务。而媒体报道称,在杨玉良突然离职前两周,复旦大学党委刚刚向中央纪委提交了一份整改报告。过去一年来,复旦大学负面事件频出,包括复旦大学的王正敏院士被学生王宇澄举报学术造假、学历造假、抄袭国外人工耳蜗技术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随后中央纪委首次设立专项巡视组对复旦大学进行巡视。有媒体报道称,中央纪委专项巡视组入驻复旦大学的时候,举报箱被举报者塞满,“得用棍子往里面戳”。

  对此,复旦大学校方昨日下午回应,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10月24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的骨干教师和干部大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复旦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时,就已肯定了杨玉良院士对复旦的贡献,并明确杨玉良同志已经到龄到届,“相关报道将杨玉良院士卸任与中央纪委专项巡视相关联是不负责任的”。

  校方介绍,目前,中央对部级干部的任职年限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教育部2月19日公布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直属高校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要职务。

  杨玉良今年已62岁,据校方介绍,他卸任校长后,现任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筹)院长。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