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小学生称校车上遭老师咬伤并被打倒在地(图)

2014年05月21日07:4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车上起冲突,老师咬了学生一口?

  ■小吴的校服上留有血迹。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学生老师各执一词,涉事的花都区炭步镇华晨中英文学校希望能妥善处理此事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程杰

  昨天,花都区炭步镇华晨中英文学校一名六年级学生的家长投诉称,其孩子在坐校车回家途中,因为靠窗座位漏雨想换座位,谁知跟车女老师不让,还将孩子打伤。而当事老师则说,当时学生在车上走动,让他回座位。他不但不听,还先动手打了老师,老师的脖子有抓痕。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家长已报警处理。

  学生:“可能是当时老师以为我想打她,她就走过来打了我一巴掌”

  今年13岁的小超(化名)是华晨中英文学校六年级实验班的学生。前天下午4时许放学后,他坐校车回佛山南海的家。当时正下着雨,原本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位置的小超,觉得车窗处有滴水,就站起来想换位置。“当时我想走到没人的位置上坐,但跟车的女老师不让,硬要我回原座位。”小超说,在走回位置时他怀中的书包掉到地上。“可能是当时老师以为我想打她,她就走过来打了我一巴掌。”

  小超告诉记者,被打之后,他推了下老师,但没想到老师却抓起他的手咬了他的手腕。两人拉拽起来,小超说自己随后倒下,老师又用脚踩了他一脚,之后又扇了他一巴掌。

  据小超的父亲吴先生说,他得知儿子被打的消息后,前天傍晚赶到学校找当事老师质问。“当事老师说,因为孩子不听话就打了他。”吴先生说,儿子的嘴唇被打出血,右脸有点肿,校服上也有血迹和脚印。“现在孩子不敢上学,他还有一个月就毕业了。”吴先生说。

  昨天上午,吴先生带着小超和小超的哥哥一起来到学校讨说法,“孩子虽然有点顽皮好动,但成绩还不错,在班上排前几名。”吴先生说,他觉得老师的做法不妥,即使孩子好动,老师也不应该不问青红皂白就打孩子。

  老师:“他把我按住,我力气没有他那么大,我就挣扎,他就跟我说‘你咬啊’”

  昨天下午,据蓝老师回忆,当时在校车上,她发现小超从座位起身走来走去,因为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这样很危险,于是就让小超回到自己座位,但小超不听。“我就跟他说,在老师的车上就要听老师的话,不然就不要坐这趟车。出了事情谁负责?”

  蓝老师说,当时小超也告诉她座位因下雨滴水,但她觉得其他坐在靠窗的同学都没动,于是就上前拉小超回自己位置。“他不肯回去,就跳到椅子上,我还没反应过来,我的脖子就被他拍了一下,然后他就把我按下去,左手还把我的脸抓得很疼。”蓝老师说,她的右手也被小超挠伤流了血。

  “他把我按住,我力气没有他那么大,我就挣扎,他就跟我说‘你咬啊’,我当时条件反射就咬了他,然后他就松手了。”蓝老师表示,之后她站起身,看到小超倒在地上,嘴唇也有流血。“我没有打他。”蓝老师说,对于小超嘴唇的伤她不是很清楚,“我先倒地的,他当时是站在凳子上。后面我咬了他之后,我挣扎着起来,可能起来的过程中撞到了他。”蓝老师一直重申,自己只是想把小超拉回座位,没有打他。

  同车学生:“后来他就和老师打了起来,是小超先动的手”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随后记者找到了当时在车上的小超的同班同学小翼(化名)。据他回忆,当时小超因为车窗漏雨不想坐在原座位,就在车上走来走去。老师让他回座位,他不回还把书包砸在地上。“后来他就和老师打了起来,是小超先动的手。”

  小翼说,当时小超跳起来拍了下老师,之后两个就扭打起来。“老师想把他推开,当时车在开,并且车上很挤,可能是老师推开他的时候碰到了凳子上受伤的。”

  据学校的教导处主任蒋老师介绍,今年21岁的蓝老师,刚到学校两个星期,目前教英语,学生放学后也跟校车送学生回家,平时表现不错。事发后,他们和家长方面积极沟通,也已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希望能妥善处理此事。而家长吴先生说,他觉得学校在此事上袒护蓝老师,没有作出公平处理,目前他们已报警。

  (报料人:佚名 奖金:150元)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