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传言参加培训给钱包过 当事老师回应绝无此事

2013年10月15日14:17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言参加培训给钱包过 当事老师回应绝无此事

  最近有南宁市民向本报反映,参加一个电工资格证培训班已经交纳了900元的学费,如今还要交多300元给相关老师才能考试过关。对此,当事老师回应,他们从未收过学生一分钱,且考试是由劳动部门负责,老师只负责教学,考试过不过肯定不是老师说了算。

  昨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在今年8月份参加了一个电工资格证培训证,当时交纳了900多元的学费,培训地点是在江南区槎路的广西石油化工技工学校里,每个周末由两名老师授课。本以为交完学费就可以培训考证了,可是最近班里突然有个传闻。“有几个和授课老师吃过饭的同学回来说,要想考试过关,必须交多300元给老师,如果不过到时这笔钱还能退回来,但是如果不交这个钱,就一定不过。”该爆料人说,“知情者”言之凿凿,让很多学员都慌了神,大多数人都打算交这笔钱。这样的事让他觉得非常愤怒又无可奈何,担心被区别对待,他也无法亲自向老师求证。

  记者就此联系上了该培训班的一名授课人班老师,得知有学生说自己私下收钱,班老师显得特别委屈,“我们从来没有收过学生的钱,包括当初的学费也是直接交给学校的,不知道这谣言是哪个传的?绝对没有这个事。”班老师补充说,现在培训班上六七十名学生,来自全区不同单位的,考证的级别也不一样,但不管是考哪一级别的证,都是由劳动部门出题、监考以及该题的,老师只负责教学,根本无法保证哪位学员过,哪位不过,“收钱包过”这样的说法实在荒谬。班老师表示将在下次课堂和学员们强调此事,让学生们别再以讹传讹,以免坏了风气。(记者 周志英)

(来源:南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