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三学生起床时误把15厘米长蜈蚣当鞋带 被咬伤

2014年05月20日08:2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三学生起床时误把15厘米长蜈蚣当鞋带 被咬伤

  误把一条15厘米长的蜈蚣当鞋带,长沙21岁大三学生刘晓亮(化名)清晨起床时不慎被咬伤。记者昨日从长沙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天气潮湿蜈蚣频繁出没,医院急诊科频频接诊蜈蚣咬伤患者,最多时一晚上甚至收治五六例蜈蚣咬伤病患。提醒市民立夏后天气潮湿,应特别提防蜈蚣、蛇、跳蚤等咬伤。

  据刘晓亮回忆,前日清晨,睡意犹浓的他到阳台去穿鞋。“当时隐约发现鞋子上面有一线黑色,我以为是鞋带,伸手就去拿鞋,突然食指一阵疼痛。”疼痛难忍的刘晓亮这才发现,自己被一条约15厘米长的蜈蚣咬中了左手食指。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其做了抗过敏、消炎等对症处理,刘晓亮食指处的红肿才逐渐消失。

  相关链接

  被毒虫咬伤这么处理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医师彭红春提醒市民,若被毒虫咬伤,市民不要快速奔跑,以免血液循环加快,反而加速毒物的吸收,建议先就地取材,可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一边冲洗一边挤压毒血;再用肥皂水等碱性液体冲洗,边洗边把毒液挤出;随后用络合碘等药物消毒,紧急处理后再就近到医院检查。若中毒严重,出现神志不清、昏迷等症状,则须立即送医院治疗。 (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汤雪)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