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启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2014年05月17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启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今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至2013年底,全国幼儿园总数达19.86万所,在园幼儿3895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67.5%。预计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教育部今日召开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表示,教育部始终把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作为学前教育宏观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颁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举办“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帮助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全面了解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解决幼儿应该学什么、怎样学,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应该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

  从2012年起,教育部将5月20日至6月20日定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面向全社会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让科学育儿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为了做好今年的宣传月活动,教育部5月20日将在革命老区贵州遵义的一所幼儿园举行2014年宣传月启动仪式。这所幼儿园地处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乌蒙山区,是一所国家学前教育重大项目和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建设的农村幼儿园。郑富芝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农村学前教育,支持农村幼儿园建设,关心农村孩子的健康成长。

  此外,除向各地捐赠24万套纸质宣传材料外,针对手机、平板电脑用户量大、受众面广、信息传播速度快、使用便捷等特点,教育部还开发了移动客户端,以便使年轻父母能够随时随地获得科学的育儿知识和信息。(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